2011/08/12

Fun暑假2011:好玩的拼豆

暑假讀書會休假,但大家玩心不減,於是相約一起玩美術,這次我們玩拼豆。

需要器材

一‧拼豆基座:可在文具行採購比較實用的是方形的,約40元。也可買到一些比較小的、各式形狀的,約10元。

二.熨斗:拼豆完成後,要用熨斗熨一熨,豆豆之間才會黏合在一起。這個迷你熨斗很可愛吧?

三.隔熱紙:熨拼斗時要墊一層隔熱紙,豆豆才不會黏在熨斗上。文具行買一張約9元。

四.拼豆:伙伴說在IKEA買一大罐混色豆最划算,但是豆子好像比較薄。文具行有各色補充豆,一包莫約四、五十顆只要10元。

拼豆步驟

步驟一:先在基座上用拼豆擺好想要的形狀。姐姐做了一個戴帽子的爸爸。

步驟二:舖上隔熱紙,用熨斗熨一熨。

步驟三:確定豆豆黏合後,將基座翻過來,把拼豆倒出來,再舖上隔熱紙,用熨斗熨另一面。


步驟四:當拼豆都結合在一起時,就完成囉!拼豆這活動很容易上手,姐姐一下便完成三個作品。

對新手來說,可先在紙上打草稿,再一邊拼、一邊調整形狀及顏色。我先依圖庫描了一隻鱷魚,再修改成我想要的嘴巴及尾巴。

第二個就自行發想,也不用打草稿了。這是一個穿比基尼的孕婦,看得出來嗎?

弟弟拼瑪莉歐。

後來又拼了一隻狗狗要送給肖狗的堂弟。剛好瑪莉歐可以騎著狗狗。

伙伴靈機一動,為狗狗做了一個基座,狗狗就變成站在草地上的狗狗了!

拼豆作品除可做成鑰匙鏈、吊飾,還可做小相框,背後貼上磁鐵可做Memo夾,也可透過拼裝做成立體的作品。

2 則留言:

  1. 穿比基尼的孕婦好可愛!
    另外冒昧請問您的熨斗是在哪裡買的,好輕巧啊!希望也可以買到這樣的熨斗,謝謝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可愛熨斗是伙伴帶來的,說是在網購上可以找到.

    回覆刪除